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4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8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银行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银行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近期,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围绕“诚信经营、合规用汇”主题,组织辖内银行以“打击非法网络炒汇、跨境赌博”为宣传重点,通过宣传与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积极向客户普及相关知识。

活动中,银行多措并举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宣传教育工作:一是通过银行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诚信经营 合规用汇”、“打击非法网络炒汇”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场所摆放宣传展板,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扩大活动影响力,强化客户珍惜个人信用,保护自身财产,真实合法用汇,理性慎重投资的意识。二是利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在大堂开展“诚信兴商”微沙龙宣传活动,重点向客户讲解外汇违规处罚和非法跨境赌博案例,提醒客户选择正规渠道和合法金融机构办理外汇业务,避免误入“非法用汇陷阱”。三是借助微信、微博和工银融E联等渠道,采用H5长图、电子海报等形式宣传个人用汇政策,揭示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网络炒汇风险,强化与客户在外汇业务上的良性互动,引导公众合理用汇。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和提高了辖内社会公众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认识,提升了客户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合规经营的外汇市场氛围。下一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将有针对性地提高“诚信兴商”宣传活动的普及范围和参与程度,强化宣传效果,有效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使用外汇,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