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4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5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宝鸡综合保税区银企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召开2021年宝鸡综合保税区银企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宝鸡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更好推动金融外汇便利化政策实施,促进陕西省综合保税区主办银行制度落地,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近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宝鸡综合保税区银企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宝鸡市商务局、宝鸡综合保税区、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人员,中行、农行、建行三家综合保税区主办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以及四家综合保税区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四家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目前企业经营中面临的金融外汇方面的困难、问题及政策诉求;中行、建行、农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各家银行外汇结算、汇率避险金融产品等向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负责人对外汇支持宝鸡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和近期外汇便利化政策进行了解读,为参会银行及企业答疑解惑。

会议确定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金融外汇支持宝鸡综合保税区和涉外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市场原则,强化需求导向,以市场和主体需求为导向,切实提升小微、民营企业金融外汇服务能力;要推动创新发展,提高风险意识,不断创新优化金融外汇管理方式、产品服务、融资模式和保障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形成政策合力,提升工作效能,主动开展政银企、同业间、部门间多层次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