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1
  • 名       称:
    外汇局杨凌支局认真开展外汇业务暗访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杨凌支局认真开展外汇业务暗访工作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范银行外汇业务办理近期,外汇局杨凌支局对辖区4家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办理情况集中暗访工作。

外汇局杨凌支局高度重视此次暗访工作,精心制定暗访活动方案,从新入职的青年员工中选拔合适的业务人员,并在暗访前进行了业务培训。在暗访过程中,外汇局杨凌支局暗访人员向外汇业务经办银行提出超便利化额度购汇、提取大额外币现钞出境、是否可以付汇给境外亲属购房等问题,查看了各银行网点结售汇牌价挂牌、个人外汇业务政策办理指南摆放情况。通过开展暗访工作,外汇局杨凌支局切实了解到辖区银行外汇业务办理流程以及外汇便利化政策、展业自律机制等政策传导落实情况。

暗访活动结束后,外汇局杨凌支局及时对活动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和总结。针对暗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外汇局杨凌支局要求相关银行及时整改,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外汇服务水平,保障真实、合规用汇需求。

下一步,外汇局杨凌支局将建立外汇业务暗访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外汇业务暗访工作,持续加强对各银行外汇业务办理的监督和指导,推动外汇管理各项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