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1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国际收支统计与结售汇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6
  • 名       称:
    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国际收支统计现场核查
  • 文       号:
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国际收支统计现场核查

为促进辖内银行合规经营,进一步提升银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数据质量,近日,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对辖内一家银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业务及银行结售汇统计业务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现场核查过程中,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核查人员严格依法行政,通过查阅原始业务凭证、查看银行结售汇行内系统、对银行营业厅现场走访等方式,对该银行国际收支间接申报数据及结售汇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进行了认真核查,详细了解了该银行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

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对该银行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期限,并要求银行定期举办培训,认真组织学习相关业务最新制度规定和业务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国际收支间接申报业务及结售汇业务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国际收支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与及时性。针对银行在执行政策中存在的疑惑,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核查人员进行了逐一解答,进一步帮助银行业务人员理解掌握外汇管理相关制度要求。

此次现场核查增强了辖内银行合规经营意识,有助于银行进一步规范国际收支统计数据报送工作,提升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及银行结售汇统计数据质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