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1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6
  • 名       称: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努力开创外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局面
  • 文       号: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努力开创外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主动担当作为,立足主业主责,把解决群众和涉外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聚力“三个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外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大的工作动力。

围绕县域服务布新局

2021年以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为解决县域企业办理外汇业务不便问题,根据辖内县域涉外企业数量、跨境业务量和金融机构网点分布等特点,积极引导和推动银行在重点县域分支机构开办外汇业务,并在结售汇市场准入审核、经办人员政策指导与业务培训、涉外企业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先后指导农业银行白河、旬阳、平利支行及建设银行汉阴县支行开通了外汇业务,实现了辖内县域银行外汇服务“零”的突破。截至2021年8月末,4家县域银行已对接服务涉外企业12家,为3家企业办理跨境资金收支17笔,折合金额约300万美元。县域银行开办外汇业务后,辖内涉外企业可以就近办理跨境结算业务,大幅降低“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也为企业获取银行后续融资支持提供了便利。

    围绕风险防范出实招

2021年以来,随着国际市场变化不确定性因素增强,人民币对美元等货币的汇率变化加大,企业收汇金额容易受到汇率波动影响,特别是安康辖内企业主要以一般贸易出口为主,延期收汇情况较为普遍。为提升涉外企业汇率风险防范意识,减少汇兑损失,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将“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银行汇率避险产品”等宣传资料通过微信、邮箱等方式送达至涉外企业,并对部分外币结算占比较高、收款周期较长的涉外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提高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同时,为提升辖区贸易投融资环境,支持辖区涉外企业发展,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联合安康市招商局对辖区50余家企业进行了跨境融资业务、防范汇率风险、外汇便利化政策现场培训,并在会议现场与安康市招商和安康市经济合作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推动辖内涉外经济发展合作机制。

    围绕群众关切找方法

    为找准个人外汇服务质量提升过程中的“痛点”“堵点”,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个人用汇问题,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选取部分群众个人,通过电话咨询了解他们在办理业务过程还存在哪些不便,有何诉求。同时,对辖区办理个人结售汇业务的银行网点进行了暗访,对银行工作人员及营业环境实施了评估,并对问题进行通报,要求银行即刻整改,并据此建立辖区个人外汇服务质量服务公约,对服务标准、业务办理流程、监督投诉方式等进行了明确,有效提升了辖内个人外汇服务质量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