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31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6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持续提升外汇服务水平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持续提升外汇服务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紧紧围绕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把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和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作为工作主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重点,以“凝心聚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推动辖区涉外经济健康发展。

为节约企业时间,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紧盯外贸企业需求,针对辖内外贸企业在外汇局办理完名录登记后,需前往西安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办理电子口岸卡这一环节,积极联系宝鸡海关、建行宝鸡分行推进“关银一KEY通”业务发展。7月份,在多次沟通达成共识后,建行宝鸡分行通过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西安分中心验收,正式成为宝鸡地区唯一的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实现了企业名录登记、电子口岸卡申领及外汇账户开立业务一体化办理。

8月27日,建行宝鸡分行成功办理了首笔外贸企业“关银一KEY通”的制卡、发卡业务。“关银一KEY通”支持外贸企业登陆“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进出口报关、查验、税费缴纳等电子口岸业务,也可以线上办理跨境贷款、跨境汇款、结售汇等建行金融业务,同时,还能够“一盾双用”,支持企业登陆建行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办理各类结算业务。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今后宝鸡地区新设的外贸企业均可在当地申领电子口岸卡,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也是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落实“稳外贸、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的具体措施,为进一步提升外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