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29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0
  • 名       称: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为辖内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
  • 文       号:
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为辖内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

近期,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指导辖内银行辖内一家外贸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切实防范汇率风险。

汉中服饰有限公司是由江苏省南通贸易有限公司与日本株式会社合资创办的一家高端服饰生产企业,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24亩,现已建成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15800㎡。该企业主要生产外贸中高档女士时装出口日本,年产服装300万套,产值1亿多元,可吸纳600余人就业2020年当地带来800多万美元的外汇收入。

2020年12月底,公司急需流动资金贷款以支持生产,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获知企业诉求后,及时指导经办银行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建议企业100万美元做远期结汇业务,一方面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2021年6月底,该笔贷款到期后,远期结汇所得收益超18万元人民币,远贷款利息。基于此,企业主动选择叙做该业务。

该笔远期结汇业务极大调动了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增强了企业风险防控意识,减少了汇率风险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下一步,外汇局汉中市中心支局将继续加强对银行的指导,督促银行为企业提供多样化汇率避险金融产品和服务,充分满足企业外汇避险需求,积极支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