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28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23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规避汇率风险、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系列宣传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规避汇率风险、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了“规避汇率风险、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外贸企业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提升企业汇率避险能力,增强银企携手共享外汇市场发展机遇的信心。

指导14家银行共同编写了《防范汇率风险 助力涉外经济之银行汇率避险手册及贸易融资手册》,共印制1万册。此手册依据企业使用外汇避险产品及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主要场景,涵盖当前主要银行汇率避险产品和贸易融资产品,包括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政策依据、产品优势及典型案例等,为辖区企业应对汇率风险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

组织各银行开展企业汇率避险政策宣传。指导各银行根据各阶段工作安排,向客户讲解分发手册,大力推广汇率避险政策;指定各银行按月轮流制作宣传长图,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分享;定期开展银企座谈会等活动,宣传解读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帮助企业选用合适的汇率衍生产品。目前,各行累计分发手册2000余册,发布宣传长图两篇,宣传活动取得初步效果。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