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27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6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 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 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大走访、大宣讲、大落地、大协调”为抓手,聚焦“5个方面”,办好“5件实事”,将“服务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现实举措。

聚焦市场主体突出问题办实事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坚持汇率风险中性理念传导定期化、持续化、常态化,与政府部门联合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宣传,定期组织召开汇率避险产品宣讲推介会,通过党员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汇率风险问题,不断提升涉外主体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助推辖区涉外经济稳健发展。2021年上半年,外汇远期签约额较上年同期增长83%,外汇套保比率达21%,较上年同期上升36%。

2021年初,某电子外资企业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升值影响,利润大幅下降。在了解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需求后,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积极联系银行为企业提供合适的避险产品,2021年上半年企业申请远期锁汇3笔,大大降低了因汇率波动对企业造成的资金损失。

聚焦市场主体诉求办实事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内银行开展外汇条线“1+1+N”党员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活动,通过“大走访、大宣讲、大落地、大协调”,在了解企业诉求基础上,开展专业精准帮扶,切实帮助涉外企业解决了突出困难、焦点问题。通过银政局合力有效帮扶,2021年上半年,帮扶企业41家,为企业解决难题36件,帮助企业授信融资额度15.3亿元,成功融资8亿元。

陕西某机械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进出口经营受限,日常资金周转紧张,亟需融资支持,因其法人系外籍人士,工行系统无法校验通过,致使企业无法融资。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了解相关情况后,指导工行渭南分行积极向其省行和总行反馈系统问题,最终在确保风险可控、业务合规的前提下,迅速完成对企业的贷款审批,客户在网银端成功提款,切实解决困扰企业难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聚焦维护良好外汇市场秩序办实事

涉外经济秩序的平稳和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是涉及民生的大事。2021年5月,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辖区银行开展“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资金链’防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提高对地下钱庄危害性认识,向社会公众提示跨境赌博的非法性和危害性,切实保护外汇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持续保持地下钱庄和跨境赌博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打钱庄与打赌博并举,严厉打击通过地下钱庄转移赌资等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区外汇市场健康秩序。

聚焦提升个人外汇服务水平办实事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将暖心服务落到实处。2021年6月,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以“提升便利化水平、提升专业化程度、提升政策传导力度、政治业务办理乱象”为目标的“三提升、一整治”工作。通过采取现场暗访、政策评估等一系列措施,从制度层面查找问题,从银行柜员服务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问题5个,并提出整改意见5条,采取有效措施督促银行全面整改,规避业务操作风险,确保个人外汇政策有效落地。 

聚焦加强外汇服务创新办实事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打破涉外企业开户银行独家服务企业的模式,指导银行发挥各自产品优势,联合为企业制定一组外汇服务策略,银行间形成合力共同支持涉外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应对国际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的能力,逐步适应后疫情时代经济带来的冲击。

因疫情影响,旅游行业经营受到严重冲击,某旅游公司因短期现金流不足难以维系日常经营问题亟需解决。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企业与辖内银行座谈会,集思广益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最终,在三家银行通力合作下,通过“内保直贷+零成本远期锁汇”业务为企业成功办理低成本境外融资,创新银行间外汇服务模式,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