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276
  • 分       类:
    新闻报道  经常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6
  • 名       称: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切实提升辖内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
  • 文       号: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指导银行切实提升辖内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

为掌握辖内银行对个人外汇管理政策执行情况,督促指导其提升个人外汇业务服务质量,近日,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组织开展对辖内银行个人外汇业务抽查暗访、个人外汇业务线上测试、内控制度交叉学习等活动。

充分准备,突出暗访重点。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精心筹备,选取辖区几家银行开展了个人外汇业务暗访。结合本次暗访情况来看,被抽查银行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控制度,柜面人员服务态度良好,对暗访人员提出的问题能给予准确回答。

以考代训,提升服务水平。《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对个人项下外汇业务有了较大调整,据此,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个人外汇业务线上测试”问卷,组织辖内银行个人外汇业务相关人员开展答题活动,此次活动共97人次参加,平均分90.06分。通过以考代训,引起银行对个人外汇业务的重视,督促银行业务人员扎实学习个人外汇业务新政策,切实提升辖区个人外汇业务服务水平。

交叉学习,完善内控制度。抽选部分银行外汇业务人员到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参加个人外汇业务内控制度交叉学习工作,银行人员在熟悉本行内控制度的前提下,对其他银行的内控制度进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