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27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8-03
  • 名       称:
    魏革军局长参加外汇局陕西省分局2021年第5次局务会
  • 文       号:
魏革军局长参加外汇局陕西省分局2021年第5次局务会

2021年7月27日上午,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1年第5次局务会,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局长魏革军同志出席会议,副局长李学武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021年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潘功胜局长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202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听取了分局各处关于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两项重要文件。 

魏革军同志指出,两项重要文件的拟定是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质效、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探索。两项工作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创新性,分局各处要结合总行总局相关制度要求、分行党委相关规定、分行分局工作职责,认真吸纳相关意见,扎实稳妥推进相关工作,力争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陕西模式”。 

魏革军同志强调,近年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工作思路清晰、创新举措有力,整体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分局各处和分行外事处要不断促进外汇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继续支持陕西涉外经济追赶超越,重点在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从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现行内控制度,特别是紧盯行政许可实施、系统应用、档案印章管理等重点环节,进一步规范各项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实现权力运行的监督制衡,同时,教育引导全辖外汇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二是提升调查研究精准性。加强对金融外汇政策实施效果的动态跟踪研究,深入对比分析常规年份、深入对比分析潜在增长、深入对比分析具体情况,积极反映政策执行中存在的新问题和外汇市场“活情况”,借鉴先进经验,加强政策创新,增强调查研究的实践性和深度。三是保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反映实际情况,把为群众办实事同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聚焦金融为民理念、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分行重点工作项目、聚焦法治央行建设、聚焦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纵深。四是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专业化水平是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综合。全省人民银行和外汇管理系统要立足区域特色、行业优势、岗位职责,通过牢固政治标准、强化业务学习、深入实践调研、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力争在同业形成特色、品牌、旗舰工作。

李学武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分局各处要在学政策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强创新上下功夫、在严监督上下功夫,进一步贯彻总局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分行党委工作部署,确保各项任务高效完成。 

分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局各科长以及分行办公室、内审处、法律处、人事处、纪检二处、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