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21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1
  • 名       称:
    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银行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银行座谈会

为传达外汇局总、分局近期文件精神,规范银行外汇业务,近日,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银行座谈会。外汇局商洛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外汇管理科全体人员以及辖内5家银行主管行长、业务主管等1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辖内银行传达了总、分局有关安排部署,要求银行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措施

会上,各银行汇报了服务贸易业务开展情况,对业务办理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梳理,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开展讨论。外汇局商洛市心支局业务人员就辖内银行在国际收支申报、银行结售汇报表和收付汇业务办理时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会议要求,银行要深入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政策法规。深入学习外汇管理法规制度,深刻领会政策内涵,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和工作要求。二是加强内控管理,完善内部制度。认真梳理外汇业务风险点,建章立制,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不断提升银行风险防控水平。三是强化业务素质,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准确把握“实质重于形式”审核原则,持续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地。四是加强沟通联系,提高办事效率。对于把握不准的外汇业务,及时与上级行和外汇局沟通,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