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19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7
  • 名       称: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县域跨境金融服务取得新突破
  • 文       号:
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县域跨境金融服务取得新突破

2021年,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努力破解辖区县域外汇服务供给不足难题,持续提升辖内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积极引导银行在县域新设外汇业务网点,满足县域涉外主体跨境贸易投资业务需求,辖区县域跨境金融服务成效取得新突破。

自2019年开展“优化外汇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通过督导各项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指导银行采用电子审单、网银结汇等手段,压缩企业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流程,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便利了企业跨境资金收付,显著降低了企业业务办理成本。但由于全市外汇业务网点分布严重失衡,辖内各县均未设立银行结售汇网点,县域企业办理外汇业务不便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2020年,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针对辖内县域涉外企业数量、跨境业务量和金融机构网点分布等特点,积极推动各银行在重点县域分支机构开办外汇业务,并在结售汇市场准入审核、经办人员政策指导与业务培训、涉外企业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自2020年11月以来,先后指导银行在白河、旬阳、平利县支行开办了外汇业务,实现了辖内县域银行外汇服务“零”的突破。截至2021年4月末,3家县域银行已对接服务涉外企业8家,为2家企业办理跨境资金收支15笔,总额210万美元。县域银行开办外汇业务后,辖内涉外企业能够就近办理跨境结算业务,不仅大幅降低了跑路成本和时间成本,也为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取银行后续融资支持等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外汇局安康市中心支局将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银行、重点涉外企业的沟通对接,更好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践行“服务为民”工作理念,努力消除更多县域外汇业务空白点,加强政策辅导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县域金融机构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积极助推县域涉外经济发展壮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