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172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4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举办2021年外汇管理业务第二次联合培训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举办2021年外汇管理业务第二次联合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分局外汇管理业务联合培训管理办法,有效提升辖区外汇从业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和相关工作安排,近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举办2021年外汇管理业务第二次联合培训

本次联合培训由分局国际收支处组织承办,采取现场和远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及陕西省各中心支局、杨凌支局、韩城支局外汇管理科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

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作开班致辞,要求参训人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善于转化,吃透领会培训各项内容,将培训与履职有机结合,切实提升监测分析、调查研究等工作的专业性、精准性和前瞻性。同时,按照分局局领导指示要求,国际收支处处长对分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了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办公室业务骨干就网络信息工作要点与思考进行了交流,同时,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各业务骨干系统解读了外汇综合、经常项目、资本项目、管理检查、内控监督等条线的政策制度、业务知识、操作规程和履职要点等内容,特别是,对分局近期印发的重要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夯实了制度执行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本次培训质效,培训结束后,陕西省分局精心设置了相关测试和培训评估题目,得到了辖区各中心支局(支局)的积极反馈。根据匿名评价,参训对象对于本次培训的总体满意度为90.57%,对八位授课人的总体满意度为90.80%以上,其中最高达到了92.45%。

本次联合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紧贴履职,促使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加深对总、分局各项政策文件、工作要求和履职要点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其补短强弱、精准履职、靶向施策,提升全辖各级外汇局外汇管理和服务水平,增强推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