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16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市场与人民币汇率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联合宝鸡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宝鸡市外汇避险策略宣传推介会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联合宝鸡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宝鸡市外汇避险策略宣传推介会

为积极引导帮助企业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不断强化风险管理意识,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持续推动宝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联合宝鸡市商务局共同举办“2021年宝鸡市外汇避险策略宣传推介会”。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宝鸡市商务局副局长出席并致辞。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外贸企业、各银行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计125人参加会议。

宝鸡市商务局副局长在致辞中通报了宝鸡市2021年1-2月份外贸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以及各金融机构在全市涉外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外资外贸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希望广大外贸企业及时学习掌握相关政策措施,强化汇率风险管理意识,主动运用相关金融工具,理性管理汇率风险,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全市外经贸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在致辞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企业要坚持“风险中性”理念,主动适应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强化汇率风险管理,聚焦主业发展。二是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主线,多在跨境金融创新上下功夫、多在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上下功夫、多在服务企业外贸发展上下功夫,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化外汇服务。三是要坚持本币优先原则,全面推动我市跨境人民币使用的提质、增效、扩面,以此增强汇率抗险能力。四是要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不断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要强化政策宣传,以便利化政策提高企业收付汇效率,尽可能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损失,便利企业外汇业务开展。

本次宣传推介会邀请了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国际业务专家李远作汇率风险中性及避险策略宣讲。邀请了中信保陕西省分公司业务经理王伟主讲《后疫情时代出口风险防范的再认识》。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中、工、建、农、交五家银行向外贸企业详细推介了各自的汇率避险产品和工具应用。宣讲会通过政策讲解、案例分析、工具介绍、风险点分析等详细介绍了汇率避险策略相关专业知识,对企业解决复杂的外汇市场及汇率风险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会后14家银行与参训企业进行现场“一对一”对接,双方就目前面临的汇率波动进行细致沟通,并发放外汇避险产品折页350份。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有助于引导宝鸡市外贸企业主动适应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环境,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帮助企业建立汇率风险管理机制,有效运用汇率风险管理策略,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汇率避险能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