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10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0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局务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局务会

2021年3月26日上午,李学武副局长主持召开外汇局陕西省分局2021年第三次局务会,分局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分局各科长及分行外事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总分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会议要求,分局各处和分行外事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研究贯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相结合;与央行履职和陕西省相关工作目标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效履行党员干部职责,为市场主体办好外汇金融实事。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项制度文件。会议要求文件起草部门充分吸纳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需提交分局内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的,严格按要求审议后印发执行。 

会议全面分析了分局2020年外汇管理业务考核情况,认为2020年分局各项工作在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谋划,实干肯干,取得了良好成效,开创了分局工作的新局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补足短板,狠抓落实,不断进步。会议确定了2021年分局各业务条线考核奋斗目标,要求分局各处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总局考核中保级保位。 

会议强调,在追赶超越新阶段力争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要做到“四个提升”。一是提升对总局重点工作的贡献度。紧盯总局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总局考核标准,积极参与总局工作,承担相关任务,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分局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二是提升调研工作的及时性。强化研究分析和舆情监测的敏锐度,快速对辖区涉外收支数据的变化和特点进行分析,及时向总局反映陕西情况,积极为总局决策建言献策。三是提升补齐短板的精准性。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改进方向,健全和优化制度,利用科技赋能等手段,持续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奋力补齐核心业务短板。四是提升对基层工作的引导性。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深化“1+3+N”党支部联学联建工作机制,利用全省资源,发动基层,带动基层,加大业务指导,助推分局整体工作高效开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