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089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5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多措并举助推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积极落实外汇便利化政策,提高服务效能,助推辖区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0年12月底,渭南市涉外经济规模同比增长9.65%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6.06%增幅分别高出全省4个百分点和9个百分点。

政策制度先行,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和涉外企业复工复产。积极落实总局出台的多项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疫情期间,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和审核资料,确保企业正常业务办理;制作宣传彩页大力宣传推广外汇局“国家政务服务”微信小程序,鼓励市场主体通过网上渠道申请行政许可事项,同时开通电子邮件、微信、快递等业务办理方式,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疫情期间,网上渠道办理行政许可业务占比31%。

外汇金融创新,有效提升服务精准性和灵活性。深入践行外汇系统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制度,开展服务涉外企业“大走访”活动,现场搜集企业需求,做到“五个清楚”、“四个精准”,根据企业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累计帮助企业解决20余项问题和困难;把推进跨境金融创新专项行动、推动便利化政策落地与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鼓励金融机构开拓思路、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在业务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努力从外汇金融供给侧提供更多的跨境金融产品,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扩大政策实施效果,为企业提供低成本、优质的融资产品。

科技赋能创新,有效支持涉外重点企业持续发展。充分借助金融科技优势,指导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向辖内某企业推出“跨境贷”业务产品,企业从网上申请到资金到账只需1至2天的时间,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针对企业法人代表为外籍人士,疫情期间无法入境办理核保事项问题,指导某银行按照疫情期间特事特办的原则,最终在确保风险可控、业务合规的前提下,迅速完成贷款审批,客户当即在网银端成功提款,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运输渠道创新,有效支持涉外企业应对疫情冲击。针对辖内某涉外重点企业出口运输成本问题,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联合市政府及商务部门,积极推动该企业出口产品搭乘首列中欧班列“渭西欧”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抵达莫斯科,为企业节约了50%、全年近400万元的物流成本,节约30余天运输时间,更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便利渠道,搭建了有效平台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