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08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2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1年自律机制座谈交流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2021年自律机制座谈交流会

    3月2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与陕西省银行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召开座谈会。分局李学武副局长、分局各处室、分行外事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牛长平副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汇报了自律机制2021年工作要点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就自律机制2021年的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期间,李学武副局长指出,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作为陕西自律机制牵头行,积极组织成员单位助力疫情防控,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开展跨境金融创新,服务企业个性需求,充分发挥了陕西自律机制凝聚行业智慧、搭建沟通桥梁的作用。 

    针对2021年陕西自律机制重点工作,李学武副局长强调:一是切实做好汇率风险评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陕西实际,进一步完善评估方案和指标,积极对辖内受评机构做好辅导,高质量完成风险中性评估工作,并将评估报告及时反馈分局相关处室。二是夯实自律培训机制。围绕汇率避险工具运用、跨境金融政策解读、陕西跨境人民币业务十周年等重点内容,针对目标企业开展精准宣传和培训,做到机制建设好、课程设计好、培训效果好。三是抢抓扩大人民币使用重要窗口机遇期。持续推动“本币优先”原则的全面落实,引导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在人民币国际使用上的“排头兵”作用,密切跟踪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分行外事处推送典型案例,稳步扩大跨境贸易投资人民币计价结算规模。四是加大沟通交流力度。进一步发挥自律机制与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之间的桥梁作用,准确传导金融外汇政策,积极借鉴全国同业创新案例,提升向监管部门建言献策的精准性,共同助推全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探索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之间、自律机制与监管部门之间党建联学共建的新模式,以党建为统领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提升涉外经济服务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