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1-0005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其他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07
  • 名       称: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开展“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情况调研
  • 文       号:
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开展“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情况调研

2020年12月31日,首列“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靖边现代综合物流园始发前往西安港集结中转。为了解“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情况及产业链相关企业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主动与物流园区、进出口企业、货代公司等多家单位对接,摸清企业需求,全力做好金融外汇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支持“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快速发展。

调查发现,“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对于节约企业物流成本、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畅通物资运输,保障贸易往来更显优势。但也有部分企业反映存在跨境资金结算周期长、部分国家跨境结算尽职调查致使资金结算效率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下一步,外汇局榆林市中心支局将针对“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行中的金融诉求,更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政策支持,有效发挥“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对榆林市进出口贸易的带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