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334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31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深入宝鸡开展“稳企业、保就业”调研督导工作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深入宝鸡开展“稳企业、保就业”调研督导工作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工作,建立新时代“亲清”政银企关系,推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落实,近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李学武副局长一行4人,在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刘立民局长的陪同下深入眉县开展“稳企业、保就业”调研工作,并召开部分纺织涉外企业银行参加的调研座谈会。

学武副局长一行参观了眉县陕西纺织有限公司德国进口全自动高速纺织生产线,对疫情背景下纺织企业生产经营及外贸业务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陕西纺织有限公司、陕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陕西某果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以及外贸进出口方面的情况。中国银行宝鸡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宝鸡分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宝鸡分行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加强跨境金融产品创新、加大纺织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提升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李学武副局长重点了解了企业目前基本情况、面临的具体困难、真实的政策诉求、市场订单情况以及金融外汇扶持政策落地情况,就三家企业提出的跨境金融服务、汇率波动风险等问题,李学武副局长及参与座谈人员给予了认真答复,指出在国际疫情影响下,企业要善于利用跨境人民币结算来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加快运用贸易收支便利化政策,树立“财务中性”理念,积极运用汇率套期保值产品,尽量减少汇兑损失。同时要求金融机构提高服务能力,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加强人民币汇率变动趋势的研判,提供丰富的汇率风险防范产品,帮助企业共同应对汇率变动风险。

最后李学武副局长指出,宝鸡纺织行业和果品行业具有明显的聚集效应和发展优势,在新一轮对外开放背景下,要紧抓机遇,不断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李学武副局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政银企三方要加强沟通协作,要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二是金融机构要准确执行传导金融外汇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灵活精准的金融外汇产品和服务;三是要齐心协力,通过签订双边贸易本币结算协议,共同推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四是银行企业要抢抓重大窗口机遇期,充分利用政策机遇,推动政策扎实落实,促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