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287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3
  • 名       称: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李学武副行长主持召开支部联学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文       号: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李学武副行长主持召开支部联学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同志主持召开会议,开展支部联学,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主要对易纲行长在陕西所作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作为央行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会议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认清“东升西降”的国际大局势、“中美战略博弈”的大背景和全球治理体系的大变革,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针对性;深刻认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信心。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李学武同志就分局各支部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头认真学。各支部委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全面、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学习理解、领会、吃透未来我国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原则和重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结合实际学。各支部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外汇金融“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金融外汇政策落实落地紧密结合、与已经获批的试点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实现支持涉外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频共振、同向发展。三是深入思考学。各支部要结合辖区涉外经济发展实际,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和谋划,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涉外经济金融追赶超越新篇章。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国际处、经常处、资本处、外事处党支部委员、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