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22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9-21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企业座谈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企业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外汇管理各项改革和便利化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政策红利,9月15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组织召开了外汇管理便利化措施实施情况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李学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对外汇局出台的一系列便利化政策、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的相关落实举措以及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企业较大程度享受到贸易信贷业务在线报告、货物贸易电子单证审核、服务贸易付汇税务备案电子化、外债注销手续下放银行办理等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业务办理流程持续优化,审核材料不断减少,为企业实实在在的增便利、降成本。同时,参会企业还围绕2020年1-8月生产经营情况、银行落实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李学武同志认真听取了参会企业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政策指导。

李学武同志在总结时要求涉外企业:一是抓住机遇,化危为机。各重点涉外企业要坚定信心,立足自身优势,抓住当前重要的政策窗口期,持续了解学习各项金融外汇政策,并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沟通,将政策转化为业务需求和业务模式,引领陕西涉外经济发展追赶超越。二是及时反映情况,推动问题解决。在日常业务办理中,企业应及时向外汇局和金融机构反映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及解决方式,主动“解难点”“疏堵点”。三是把握政策导向,加强银企合作。企业应遵循“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原则规范发展,强化与银行业务对接,有效激发自身活力,确保近期各项试点政策落地生效,促进陕西省涉外经济稳健发展。

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外汇管理部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达到了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面对面”解释回应企业问题的效果。下一步,陕西省分局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落实落细便利化举措,确保外汇管理政策“直达”实体经济,全面服务对外开放新格局。 

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涉外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管理处、资本项目管理处、分行外事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