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109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信息化建设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1
  • 名       称: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召开区块链知识及相关业务培训会
  • 文       号:
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召开区块链知识及相关业务培训会

为拓展区块链技术在外汇领域的应用,推广跨境金融区块链相关业务,外汇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区块链知识及相关业务培训会。辖区外汇指定银行及涉外企业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总行交流干部朱星弛发挥专业特长,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区块链是什么、发展区块链为什么以及怎样应用区块链三个方面,讲述了在当前“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区块链落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座有前沿的理论探讨,又有贴切的实践应用;有严谨的技术细节,又有形象的生活案例。

随后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王孟阳科长系统讲解了外汇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建设背景、目标及系统架构,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服务平台在陕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且从政治高度、经济形势、把握机遇及抓好落实四方面与大家分享了科技与业务融合,促进金融发展的启示,对我们推动今后区块链业务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最后,王行长结合培训内容,分析了渭南辖区区块链业务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拓展区块链业务,支持涉外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外汇指定银行要高度重视区块链业务的推广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宽涉外企业融资渠道。二是重点筛选,全力推进。要重点筛选有应收账款的涉外企业,重点关注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有目标地重点推介区块链业务。三是及时报告,有效督促。要结合筛选的企业情况,专人及时跟进推动,并实行工作情况月报告制度。四是加强考核,力争突破。希望各指定银行发挥各自业务优势,切实抓好落实,力争区块链业务在辖区内实现“零突破”。

同时希望各外汇指定银行能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激发研究、探索区块链在金融行业中应用的热情,为科技与金融的有效融合及渭南涉外经济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