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106
  • 分       类:
    新闻报道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5-21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首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首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成功落地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以下简称《通知》),这是外汇局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举措。为及时快速推进政策的落地实施,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从加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服务主动性、增强精准对接度等方面入手,指导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为某集团企业于近期办理了两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标志着《通知》实施后宝鸡市首笔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成功落地。

 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实施后,宝鸡市中心支局认真学习《通知》及操作指引内容,并加大宣传指导力度。一是迅速加强沟通,及时传导便利化政策。在接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马上在银行、企业微信群中进行转发,并引发文件督促银行学习便利化措施操作指引,多次与重点银行沟通,指导银行与企业进行对接。二是强化服务质效,积极发挥指导作用。针对银行提出的政策疑问,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一对一”解答,指导银行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严格按照展业三原则把好风险管控,做到内控制度要健全、手续流程要简化、事后抽查要到位。三是推进措施精准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浦发银行宝鸡分行为其客户某集团有限公司办理离案直贷业务时利用便利化措施进行支付。该笔业务缩短了银行审核业务单证的时间,提升了企业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