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047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4-01
  • 名       称: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培训实效
  • 文       号: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培训实效

2020年3月20日,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辖内20余家涉外企业开展了进出口企业贸易信贷业务培训。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搭建“延安涉外企业交流钉钉直播平台”,采取主讲人线上直播培训内容,企业业务人员同步收看,双向视频互动交流的方式,完成了对企业贸易信贷政策的宣讲、网上报告实务操作的演示、全省典型案例的分析。这是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首次采用网上培训的形式,是对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工作进行的探索和尝试。此次培训体现了线上培训的便捷性、政策传导的及时性,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赞誉。

通过此次探索,得到几点体会:一是发挥“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在线办公软件远程、便捷、高效的优势,实现“放管服”的创新;二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避免人员集聚,节约企业成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拓展政策宣讲渠道,提升政策传导时效性,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