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20-00042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03-31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延安市中心支局疫情期间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延安市中心支局疫情期间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在总、分局的正确领导和稳妥部署下,为企业和个人等涉外主体提供外汇绿色通道,确保了辖区外汇业务的顺畅运转,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外管支持。

疫情的到来打乱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集团)的跨境资金运营,企业担心其外债、担保等跨境资金运营将受到影响。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及时开通疫情期间绿色通道,制作了在线办理业务指南,并向企业宣讲疫情期间外汇业务特殊政策,为企业提供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在前期充分沟通和有效审核的条件下,3月11日通过延安资本项目微信群接收和审核资料,为延长石油集团办理外债签约登记1亿美元,系疫情期间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首笔外债登记。

疫情爆发以来,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延安汇智工贸有限公司办理了进口企业名录登记,为延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办理了2笔非资金类划转,快速高效地确保业务正常有序开展。

外汇局延安市中心支局还通过党员联系企业机制,联系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延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安必康、延安制药)等企业,为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提供便利通道和金融外汇支持。截至目前,延安必康2条生产线同时开工生产口罩,后续还将有6条产线设备陆续到场安装调试,消毒液生产线3月初已安装调试完成,目前正在试生产中,抗疫药品利巴韦林目前已处于原料采购、复工生产中。延安制药在1600万元紧急信贷支持下,应急药品板兰根颗粒、银翘解毒颗粒、口炎清颗粒已投入市场共计3870件,在线产品减味紫雪口服液已生产600件,与陕西益佳尔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84消毒液,第一批48吨成品已即将投入市场。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