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9-00095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构职责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9-12-1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召开银行国际收支申报交流座谈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渭南市中心支局召开银行国际收支申报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收支统计间接申报管理,了解差错产生原因,解决申报出现的问题,提高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质量。12月11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渭南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了渭南市银行国际收支申报交流座谈会。

各家银行参会人员积极谏言,从操作系统、申报主体身份界定、客户外汇知识储备等方面分析差错产生原因,提供各自日常申报纠错方法,并就今后如何降低差错发生率,提高数据申报质量分享了想法和做法。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渭南市中心支局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对零差错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沟通。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日常申报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遇到疑难问题,及时与外汇局和上级机构沟通,形成在沟通中学习、在沟通中思考、在沟通中解决问题的思想认识,增强差错防范意识。二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业务经办人员加强对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政策法规的学习,尤其是对细微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消灭模糊认识和概念偏差,形成有问题,找制度的工作思路。三是强化措施,有效整改。针对自身国际收支申报差错,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特别是对于业务量较大、错误发生频率较高的支行,应重点关注,加强指导,不断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效提高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的准确性。

本次座谈会,深入分析了造成国际收支统计申报数据差错的原因,及时解决了外汇业务一线柜台面临的问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为银行同业之间互相沟通学习提供了有效的交流平台,为外汇数据质量工作再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