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9-000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4-15
  • 名       称: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召开2019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 文       号:
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召开2019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
327日,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组织召开2019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外汇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局长、副局长出席会议,辖内各外汇指定银行外汇业务主管行长和部门负责人、重点外贸企业外汇业务负责人,中支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外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副局长从支持地方涉外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履职绩效、转变履职角色和思维,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突出亮点和创新,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共三个层次12个方面对2018年宝鸡市外汇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思想解放还不够、创新意识还不强、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还不高、绩效尚需提升等不足之处,并明确提出2019年全市外汇管理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二是简政放权,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三是强化调查,加强市场预期和内控管理;四是加大检查,严厉处罚各类违规行为;五是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其次,外管科副科长解读《国家外汇管理局宝鸡市中心支局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涉外重点企业管理办法》,通报了2018年度外汇指定银行先进单位。

最后,宝鸡中心支局局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刘局长指出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的形势下,涉外经济发展前景依然变中有忧,外汇管理改革步入深水区,新一轮扩大对外开放呼唤新的变革和发展,“防风险、促改革”将成为外汇管理的两大重点任务,从宝鸡发展定位看,加快“四城”建设,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外汇工作大有可为。同时,对做好2019年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外汇工作的自觉性;二是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找准外汇工作的着力点;三是创新突破发展,助力宝鸡涉外经济提质增效。

这次会议时间短,内容丰富,是全面贯彻落实总分局及宝鸡中支工作会议精神的体现,是指导开展2019年外汇管理工作的方向标,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我市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