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9-00013
  • 分       类:
    管理信息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9-02-28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启动2019年“内控效能提升年”活动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启动2019年“内控效能提升年”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基础,筑牢底线,有效防控内部风险,全面提升内控效能,服务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在全省外汇管理系统启动了2019年“内控效能提升年”活动。

“内控效能提升年”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三清三构造” 一是清理对标总行总局政策规定,构造符合实际的政策传导落地体系。立足总行、总局政策规定,畅通政策传导体系,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全面落实外汇管理改革政策措施奠定基础。二是清分梳理内部管理制度,构造适应新时代外汇管理需要的风险防控体系。立足现有制度体系,全面梳理、修订和完善制度规定,区分制度属性和范围,提升制度约束性和执行力,为防范和化解内外部风险提供制度保障。三是清查靠实岗位职责,构造全面提升履职效能的追责问责体系。立足岗位履职要求,全面梳理岗位职责,清查靠实主体责任,完善责任监督链条,为促进涉外经济发展添加动能。

活动将通过规划梳理、补齐短板、审定学习、总结验收四个阶段12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外汇管理政务、业务、服务各项政策规定和管理制度,查找内部管理和制度执行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优化流程,全面提高制度执行效能、内部管理效能和履职效能,进一步提升外汇管理工作水平,支持陕西省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