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8-000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 发布日期:
    2018-07-18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省重点金融机构和涉外企业座谈会暨外汇形势分析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省重点金融机构和涉外企业座谈会暨外汇形势分析会

2018629日、7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先后组织辖内重点金融机构、重点涉外企业召开上半年全省外汇形势座谈会。辖内10家金融机构、10家重点涉外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分局国际收支处梁红副处长以及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和资本项目处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外汇形势变化和特点,宣讲了近期外汇管理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了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交流。参会银行分别就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利用外资、境外投资、跨境融资等外汇收支形势、中美贸易争端和人民会汇率走势等焦点事件对市场主体行为的影响、外汇衍生品业务发展情况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上,参会企业踊跃发言,积极反映和探讨了“走出去”融资、规避汇率风险、简化外债账户管理、自贸区便利化措施落地等问题、困难和政策诉求。针对银行和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局各处室的业务骨干分别进行了逐一解答。

此次银企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导向,有效促进了外汇管理部门与银行、企业的沟通交流,达到了宣传外汇管理政策、引导市场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下一步,陕西省分局将针对银行和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突出的政策、操作层面的问题,积极予以协调解决,更好地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进一步提升辖区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