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8-00009
  • 分       类:
    金融机构外汇管理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分局
  • 发布日期:
    2018-04-28
  • 名       称: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中期通报会
  • 文       号:
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中期通报会

近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召开了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中期通报会。分局各处处长、科长,辖内34家银行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陕西省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项目处、资本项目处三个处处长分别对各银行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项目、外汇检查、科技管理项下的业务合规、数据质量和内控管理方面的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较好的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外汇管理法规制度,严格按照展业三原则办理外汇业务。牢牢把握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这一中心,加强对内保外贷、转口贸易、对外投资、异地开办业务等重点业务的审核把关,密切关注和有效防范分拆购付汇、超限额提钞等违规高发业务。是不断提高各类数据的报送质量,确保国际收支、银行结售汇、经常、资本各项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做好数据接口的监测维护工作,积极推广联机接口,不断提高报送数据质量。高度重视银行自律工作,按照“全员”、“全面”、“全过程”的要求完善内控合规管理制度,为贯彻银行自律展业规范提供制度保障。强化自律意识,培育自律文化,把银行自律作为从事外汇业务的基本道德规范。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通报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继续提高风险意识、规范业务办理确保下半年各项外汇业务高效高质的开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