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7-00026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0-24
  • 名       称:
    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处成功举办“2017年资本项目业务操作实务培训会”
  • 文       号:
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处成功举办“2017年资本项目业务操作实务培训会”

为贯彻传达总局近期资本项目座谈会重要精神,规范资本项下业务相关管理与操作,10月17-18日,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在临潼培训中心组织举办了“资本项目业务操作实务培训会”。陕西省各中心支局、支局的科长及业务骨干、29家外汇指定银行的外汇业务人员共163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陈军处长结合当前资本项目形势和外汇管理工作重点,强调指出外汇管理部门将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积极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并就外汇管理工作特别是资本项目管理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明确金融机构的管理责任和服务意识、提升资本项目信息数据质量、支持陕西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宣讲

侯军强副处长对近年来资本项下外汇管理改革政策进行了梳理,重点对FDI、ODI、外债及跨境担保的政策改革进行了授课。刘立红副调研员遵守展业三原则积极提供生动案例、认真学习总局通报违规案例等角度强调了金融机构对风险的认识和把控。

外债科、投资科、市场科的科长及业务骨干分别就外债和结汇、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直接投资与境外投资业务管理,证券投资管理、个人外汇业务及外汇贷款等具体业务操作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参训人员在政策理解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互动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讲课内容涵盖资本项下全部业务,起到了及时宣传当前外汇政策,正确引导市场预期的良好作用。金融机构参训积极性空前高涨,培训效果凸现,为今后促进银行合规开展资本项下外汇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