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7-00024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7-10-11
  • 名       称:
    资本处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调研
  • 文       号:
资本处赴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调研

        为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探索本外币一体化宏观审慎监管,积极开展自贸区外汇管理前瞻性研究,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9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陈军处长带队前往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进行专题调研。 

   首先,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马荣安副行长全面介绍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外汇业务,马行长表示,招商银行作为外汇业务的一线服务窗口、外汇政策传导的重要纽带,积极遵守外汇管理政策,严格执行“展业三原则”,在创新金融产品的同时强化风险及内控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好业务合规关,确保投资贸易的真实性。交易银行部负责人介绍了招行贯彻外汇管理政策的具体情况。 

   陈军处长强调指出,在简政放权及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外汇管理思路的转变下,强化银行的代位监管责任是落实外汇政策的关键,了解银行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是优化外汇管理的核心,加强银行与外汇管理部门的双向沟通是提高外汇管理水平的保障。资本项目处将在坚决贯彻国家外汇管理政策的原则下,积极为银行和企业的创新业务提供政策支持,拓宽企业投资和融资模式。 

   座谈会上,资本项目处各科室业务骨干与招商银行业务人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双向交流,就资本项下外债、跨境双向资金池和境内金融机构境外放款等热点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政策解读和业务答疑等形式回应了机构的问题和需求,力求最大限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对资本项目处积极了解银行业务需求及政策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招商银行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外汇管理政策,规范外汇业务合规发展,做好监管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服务陕西经济“追赶超越”。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