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6-00030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外汇综合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10-08
  • 名       称:
    彭化非副局长出席“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金融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 文       号:
彭化非副局长出席“西安国际港务区新金融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融结合,加强银企合作,助推陕西自贸区建设,923日,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和陕西省商务厅联合组织“新金融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融资租赁培训”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成功举办。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副局长彭化非、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井贵泉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杨明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陕西省商务厅副巡视员井贵泉表示这次活动是国际港务区加强银企合作,推动新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国际港务区金融产业呈现出产业聚集速度加快、产业门类丰富、产业规模加大的良好态势,为全省新金融产业发展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彭化非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关键时期,外汇局陕西省分局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引导金融机构坚持从金融宏观管理和全省经济可持续发展“两个大局”出发,通过一站式外汇管理精准服务,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推动跨境人民币使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金融支持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力度,促进企业跨境投融资便利积极支持国际港务区金融创新向纵深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中,外汇局陕西省分局资本处高荣祖处长、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跨境办徐栋处长及征信处关伟科长分别就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政策试点、融资租赁企业接入征信系统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国际港务区内融资租赁等新金融企业跨境融资拓宽了渠道,使区内企业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和红利

此次活动中,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东亚银行西安分行、光大银行西安分行、陕能投资管理公司等11家金融机构和企业与国际港务区签订了新金融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金额达400亿元,共同助力陕西自贸区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