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6-00029
  • 分       类:
    党风廉政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10-08
  • 名       称:
    陕西省分局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支部联学
  • 文       号:
陕西省分局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支部联学

2016922日下午,分局组织开展了 “两学一做”支部联学活动。彭化非副局长作为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参加联学活动,并为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争做外汇管理战线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分局国际收支处、经常处、资本处党支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组织部副部长参加了联学活动。

彭化非副局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多次提及圣地延安,并指出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彭化非副局长首先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同时,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彭化非副局长讲到如何从这五个方面出发,争做外汇管理战线的合格党员。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外汇管理中心工作的方向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外汇管理呈现出新常态,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外汇管理的新常态,坚持外汇管理中心工作,始终是我们履行好外汇管理职责的重要方向。二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外汇管理创新驱动作为基层外汇管理部门,在落实总局改革政策时,既要弘扬实事求是的精神,落实工作不照搬照抄,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又要弘扬勇于创新的精神,不以固有思维考虑问题,不能认为多年以来的工作方式、方法就是完全正确的,要以扬弃的精神来面对工作,勇于进行自我反省和突破创新。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致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对于外汇管理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是要围绕服务地方涉外经济发展大局,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绩效,深入了解实体经济资金运作规律和外汇政策需求,不断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造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当前,外汇管理工作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爬坡过坎、攻坚转型”,这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主动践行,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五是严明纪律、团结统一,加强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仅要靠完善的制度进行约束,更要靠每一名党员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全体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谦虚谨慎、廉洁奉公。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