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6-0001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6-09-18
  • 名       称:
    陕西省分局资本处赴尧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 文       号:
陕西省分局资本处赴尧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近期,尧柏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申请购付汇1400万美元用于偿还境外贷款利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控流出”的工作要求,了解该笔业务背景的真实性,2016年9月2日,分局资本处高荣祖处长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家返程投资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特种水泥,目前在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注册资本金18.9亿元人民币,投资总额56.12亿元人民币。

 在与公司负责人张继民董事长进行座谈期间,高处长在调查询问企业近年来的生产销售情况以及“供给侧”结构改革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的基础上,仔细了解了企业本次购付汇的用途及今年总体的资金汇出计划,重点向该企业宣讲了外汇局陕西省分局今年来“控流出、扩流入”相关外汇管理政策取向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通知》(银发〔2016〕132号)相关融资新政策。高处长希望企业能提高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主动加强与外汇管理部门的沟通,及时汇报境外融资意向,配合外汇管理部门做好扩大外汇流入工作。最后,高处长还解答了该企业对于外汇管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建议。

 资本处此次调研主动作为,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达到了了解交易背景、宣传外汇政策、规范业务办理的目的。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