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5-00035
  • 分       类:
    管理信息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7-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全面推广宁夏银行直接投资登记内控制度体系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全面推广宁夏银行直接投资登记内控制度体系

资本项目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改由银行直接办理后,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高度重视银行业务办理情况,分别抽查了辖内宁夏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自6月1日以来办理的登记、变更、确权业务。从检查情况来看,宁夏银行西安分行业务办理规范,内控制度健全。为了给其它内控制度建设不到位的银行树立标杆,2015年6月30日,陕西省分局在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召开“直接投资登记内控制度建设经验推广会”,讲解外汇局对登记业务内控制度建设的要求,介绍宁夏银行内控制度架构。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处高荣祖处长、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崔宝宁行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辖内30多家银行国际业务部的代表参加。

高处长对各外汇指定内控制度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各分行要不等不靠,尽早完善直接投资登记内控制度,并下发至经办银行柜台,使一线操作人员做到流程清楚、材料规范、有据可依、合规操作。

二、要按汇发【2015】13号的要求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内控制度规章应当至少包括业务操作规程、风险管理、统计报告等三个方面。

三、外汇局将在八月份对全辖直接投资银行内控制度进行全面检查和通报,对没有达到要求的银行将限制其办理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业务。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