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5-00018
  • 分       类:
    管理信息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5-29
  • 名       称:
    陕西省分局成功召开资本项目外汇监管工作座谈会
  • 文       号:
陕西省分局成功召开资本项目外汇监管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总局年内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简政放权新政策,了解分支机构上半年工作动态,2015521午,陕西省分局资本项目管理处召开资本项目外汇监管工作座谈会。陕西省内各中心支局、杨凌支局外汇管理科科长及相关业务人员、资本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资本处侯军强副处长主持会上,高荣祖处长首先对2015年前5个月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对做好后7个月资本项目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进一步转变理念,充分认识到总行、总局坚定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趋势与决心,彻底改变现有监管工作的思维模式,充分认识非现场监管将成为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的新常态,不断提升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绩效。二是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了解中央、总局各项政策的宗旨、意图,确保中央、总局各项政策在分、支局落地生根,为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做好13号、19号文件的执行、反馈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有陕西分局特色的资本项目分类监管工作方式。高荣祖处长还对参会人员依法行政与廉洁自律方面提出了要求。

随后,非现场管理科科长郭文峰为大家介绍了2015年前5个月全省资本项目国际收支情况和陕西分局资本项目分类监管的工作思路,综合科科长骆玲、现场科科长张浩阳、非现场科科长郭文峰和监测预警科科长杜波分别向各支局参会人人员通报了今年1-5月各项重点工作与各中心支局配合执行情况,介绍、强调了各科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各支局参会人员也就对近期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最后,侯军强副处长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求各支局参会人员要及时将近期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政策变化汇报各中心支局局领导,争取各项新政策的贯彻落实取得领导重视和全局支持。二是要尽快做好近期资本项目各项新政策的再培训,在新旧政策切换过程中与商业银行密切沟通协调,坚决不能发生相关业务的停顿、断档,新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要及时反馈分局。三是要充分认识资本项目外汇监管工作面临的巨大转型,理解配合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的改革方式和力度,提前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难点做好准备。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