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5-00005
  • 分       类:
    管理信息  资本项目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5-04-22
  • 名       称:
    陕西省分局积极组织实施新政策调整后的跟班业务培训工作
  • 文       号:
陕西省分局积极组织实施新政策调整后的跟班业务培训工作

近日,陕西分局资本处认真领会总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精神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提前安排,在深入学习政策文件的基础上,积极部署安排新政策调整后对相关业务操作的跟班培训工作,组织辖内相关商业银行开展了对此次政策调整后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操作的跟班培训,为6月1日相关业务转移到银行办理做好了政策铺垫、理顺了业务流程,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保证新政策调整对银行业务的平稳,确保银行顺利办理各项业务,陕西分局资本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提早部署,在4月初便落实专人策划安排对银行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加强对银行的培训指导,使银行尽快掌握新政策的方向和意图,熟悉相关业务操作规程,提前适应新业务。在前期准备中,资本处认真准备培训资料,完备操作系统环境,做到目标明确、培训系统全面同时,陕西分局资本处创新培训方法,通过与总局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在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模拟操作环境,实现学员亲自上机操作各类型业务,在系统模拟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学员对各项业务法规、操作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        

    二是坚持政策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次培训采取为银行相关业务人员各安排为期一周的跟班培训学习的方式,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政策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一方面,向各位参训学员详细解读《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改革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的通知》文件规定,打下扎实良好的政策基础另一方面,由资本处现场业务科工作人员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和教学以体验式教学为主,指导学员学习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操作规程,要求学员观摩学习资本处工作人员实际办理业务的各项流程,了解业务系统的现实应用,同时注重政策解读与实际操作的紧密结合,详细答疑解惑引导学员在较短时间内了解和熟悉了政策调整后直接投资外汇业务的系统操作规程,为直接投资外汇业务这根接力棒顺利传递给银行做好了充分准备,受到被培训行的高度评价        

三是注重跟踪问效,不断巩固培训成果。为了巩固和提升培训效果,加强培训后的信息反馈,资本处采取跟踪问效的方式,检验培训成果,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了解学员的后续学习情况,检验他们对投资项下各类业务操作规程的理解深度和掌握程度,并对学员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使培训与实际应用进行更好的衔接,切实巩固培训成果。同时,资本处还认真听取学员对培训的综合评价,对他们反馈的意见进行总结分析,及时进行反馈解决,充分发挥了后续指导的工作效力。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