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索  引  号:
    01080297-1-2014-00011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资本项目管理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
  • 发布日期:
    2014-06-02
  • 名       称:
    资本处召开“2014资本项目便利推进年”活动座谈会
  • 文       号:
资本处召开“2014资本项目便利推进年”活动座谈会

为将“2014资本项目便利推进年”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促进全省贸易投资便利化,2014年5月28日,分行资本处邀请中国银行等8家外汇指定银行召开座谈会,就各银行“2014资本项目便利推进年”活动开展情况与其他资本项下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座谈。

座谈会由资本处副处长侯军强主持,会上,非现场监管科郭文峰首先就外汇局总局最近发布的《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向与会银行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各与会银行分别就各自落实“便利推进年”活动中的整体方案、政策培训、便利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近期资本项目外汇业务办理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向资本处进行了反馈。投资管理科魏昕还对资本项目信息系统数据摸底与核对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最后,资本处处长高荣祖对与会银行提出的外汇短贷指标分配、资本项目下结汇材料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各参会银行进一步做好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推进资本项目便利化的方向和趋势,提早准备,积累经验,迎接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中的机遇和挑战;二是各银行要将外汇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向外汇局进行反馈,为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助力外汇管理制度顶层设计。三是要认真学习相关外汇管理政策,准确把握政策意图,在资本项目下业务办理中坚持原则,坚持程序,确保业务办理合法合规,确保交易背景真实可靠。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9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