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22-00213
  • 分       类: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3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2021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30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33件,内容主要涉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综合试验区发展、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金融风险等。截至2021年底,63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均已按时完成。

国家外汇管理局高度重视2021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精心组织,积极研究采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推动外汇管理领域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外汇服务水平,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如,2021年全国人大第1542号建议提出进一步支持对外投资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简化和改进直接投资外汇管理,全面指导各地分支局、银行不折不扣落实相关便利化政策。多位代表和委员从支持离岸贸易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等方面提出建议。国家外汇管理局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主动探索并适时完善管理方式,在梳理总结海南、江苏等5个地区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底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全国性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支持政策,实现本外币一体化管理,更好服务于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2022两会召开在即,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听取代表和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建议提案办理与外汇管理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