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21-00958
  • 分       类:
    新闻报道  党风廉政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会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会议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集中通报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出席会议,就外汇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宣昌能同志主持会议。

潘功胜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外汇局党风廉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做到“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责任体系,狠抓典型问题正风肃纪,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

潘功胜强调,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必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必须正确认识权力,敬畏、慎用权力,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绝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以权谋私;必须自觉接受监督,把正确认识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转化成行动自觉,适应和习惯被监督;必须正确认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传导到位、落实到人。

潘功胜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真抓实干的良好状态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在配合中央巡视工作中,要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落实好中央巡视组的各项要求。要把关心关爱群众落到实处,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思想上出现的问题。要充分认清正风肃纪的复杂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外汇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中央外汇业务中心副总监以上干部,股权投资机构班子成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