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21-00375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综合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1
  • 名       称:
    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文       号:
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10日,2021年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巡视巡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受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委托,人民银行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加爱作会议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强主持会议,并宣布党委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任命及任务分工。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会议,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巡视巡察工作,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坚持把抓巡视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悟、准确掌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做好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政治监督是巡视的本质特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精准实施政治监督重点,紧扣职能责任开展政治巡视。持续发挥巡视震慑作用,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问题,坚持科学统筹、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发挥巡视巡察纽带作用,持续深化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提升监督合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开展2021年人民银行党委巡视工作,为央行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监督保障。各巡视组要胸怀国之大者、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严格落实巡视组组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巡视组的战斗力;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真心理解监督,真诚欢迎监督,真正支持监督。

   会议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入再深入,坚决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切实从制度机制上深挖根源、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发挥巡视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对遇到问题往后缩、碰到矛盾绕着走、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人民银行党委各巡视组全体成员,各司局、各部门,各副省级以上分支机构、各直属单位和相关单位,外汇局各司、各单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