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9-00528
  • 分       类:
    新闻报道  机关党建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8-08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专题辅导报告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专题辅导报告会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8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专题辅导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主讲,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主持。

曲青山院长从深入学习认识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把握党史和新中国史等方面,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维度,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中生动详实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通过学习,外汇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切实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潘功胜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发扬优良传统,学习宝贵经验,感受伟大成就,强化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外汇管理事业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能力,推动外汇重点领域改革开放,防范化解外部金融冲击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外汇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