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9-00157
  • 分       类:
    新闻报道  外汇储备经营管理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9-03-07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2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2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

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2019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较1月末上升23亿美元。请问造成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答:截至2019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02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23亿美元,幅为0.1%

2月,我国外汇市场保持平稳运行。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上涨0.6%,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势头有所减弱,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较大。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外汇市场预期继续改善,主要渠道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收支状况均呈现积极变化,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展望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我国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跨境资金流动稳定和国际收支自主平衡的基础将更加坚实。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将在波动中保持总体稳定。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