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8-00180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8-03-03
  • 名       称:
    人民银行、外汇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 文       号:
人民银行、外汇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31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开拓了崭新局面。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十分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人民银行党委和外汇局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完全赞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方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目标明确,设计科学,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必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人民银行党委和外汇局党组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高人民银行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中央银行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