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7-00810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7-12-22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712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外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潘功胜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改革”为主线,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成就、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等一系列重要内涵,详细分析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金融业改革开放等重点问题,结合外汇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外汇管理的工作思路和下一步重点任务。

潘功胜同志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外汇管理工作放在党的事业全局中把握。要在“学懂”上注重准确领会、多思多想,在“弄通”上突出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在“做实”上务求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潘功胜同志要求,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期外汇管理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建设。要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框架和微观市场监管能力建设。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升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强外汇储备运营管理,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支持“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对外战略。要加强对外汇市场变化的监测分析,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和外汇市场稳定。(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