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外汇新闻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7-00804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 发布日期:
    2017-12-19
  • 名       称:
    中央纪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对新提任司局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 文       号:
中央纪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对新提任司局级干部
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1212日下午,中央纪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对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2017年新提任司局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中央纪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徐加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加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一种必要的组织程序,也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式,对于领导干部的培养成长意义重大,根本目的是进一步唤醒党的意识、传导责任和压力,坚定不移推进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提任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他从三个方面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坚定自信、金融为民;三是守纪在前、当好表率。

徐加爱同志强调,领导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领导干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不论在什么领导岗位,有五个方面始终不能忘记:一是始终不忘本源,永远不能忘记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举的旗、定的向、带的路,带领我们走出过去那种灾难深重的岁月,取得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二是始终不忘初衷,永远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初衷,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为党和人民利益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精神;三是始终不忘牺牲,永远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程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艰辛与收获,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四是始终不忘斗争,永远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五是始终不忘担当,必须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守,勇敢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徐加爱同志指出,领导干部必须坚定自信、金融为民。人民银行和外汇局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经济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自信;坚持金融为民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徐加爱同志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守纪在前、当好表率。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心存敬畏、为政清廉、秉公用权,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必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必须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当好表率。

部分新提任司局级干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徐加爱同志讲话要求,密切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表达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决心和信心。每一位新提任司局级干部现场填写了《任职廉政谈话登记表》。

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外汇局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人民银行、外汇局2017年新提任司局级干部共84人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