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7-00713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7-11-20
  • 名       称:
    深入全面系统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
  • 文       号:
深入全面系统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要求,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工作部署,1113日至17日,外汇局在京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分两期对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含)以上党员干部和丝路基金、中拉产能合作投资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三家股权投资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共200余人进行集中脱产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外汇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安排之一。外汇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在开班当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外汇局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国中同志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动员时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全局范围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真学真懂,注重融会贯通,务必求真务实,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外汇管理事业的发展水平。机关党委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实施,确保学习培训内容全覆盖,确保参训人员全覆盖,确保提升思想境界新飞跃。

此次培训班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对外汇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一是突出主题,紧紧围绕聚焦十九大、领会新思想、掌握新要求设置培训内容,采取研读原文、专家授课、分组讨论、闭卷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组织培训人员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相关学习资料,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二是突出重点,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新党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党的十九大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参训人员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系统把握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对党内最高法规的学习理解。三是突出实效,探索以考促学、以考促训,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以及党务纪检工作应知应会知识进行闭卷测试,提升参训人员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促进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同时,注重全员参与,分别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在实际工作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进行分组讨论,使参训人员在交流中畅谈心声,在讨论中提高认识,在分享中坚定自信。

此次培训注重激发学习动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参训人员在课间围着专家教授竞相咨询重点热点问题,就餐时围绕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开展热烈讨论,休息时结成学习对子相互提问党务纪检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取得非常好的学习效果。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集中培训非常及时,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收获很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有了更为系统的把握,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深刻学习领会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满怀憧憬与期盼,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充满信心与期待,走进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火热的外汇管理改革事业中,担当起属于这一代外汇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