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繁体中文English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用户登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机关党建
  • 索  引  号:
    000014453-2017-00013
  • 分       类:
    机关党建  新闻报道  各类社会公众
  • 来       源:
    国家外汇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17-01-19
  • 名       称: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文       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退休干部代表,约260余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组组长王鸿津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潘功胜指出,2016年,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担当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加强日常监督工作,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积极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检部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潘功胜指出,2017年,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毫不松懈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改进作风永远在路上。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防范岗位廉政风险。四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为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证。五是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纪检部门履职能力。

潘功胜要求,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坚定的行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各级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自己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把各级党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层层传导压力,从局党组、党组书记和每位党组成员做起,从每名党支部书记做起,在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对每项党建工作全心领导、全程抓建、全面负责,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决把外汇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

潘功胜强调,外汇局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能妄议中央,对中央制定出台的方针政策、人民银行党委和外汇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规违纪问题的教训,加强对外汇管理行政审批、外汇检查、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等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规范权力正确运行,严防权力寻租、以权谋私行为。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严惩不贷。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从严教育干部、从严管理干部,对发生问题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和领导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和纪律底线,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王鸿津充分肯定外汇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要求外汇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切实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于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坚实保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层层落实。

王鸿津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结合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和机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新的风险防控措施,实现动态管理。深入研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和完善结构合理、相互关联、良性互动的制度体系,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责任,实现廉政风险防控标本兼治的功能。党员干部要逐步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理顺关系、形成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合力,外汇局要进一步厘清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边界,继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派驻纪检组将进一步密切与外汇局机关纪委的沟通联系。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外汇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台阶、再进一步。(完)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 版权所有 授权转载 最佳分辨率:1280*768

网站标识码bm74000001   京ICP备0601724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61